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家是国这身体的细胞,如不能解决 艾滋病病毒,癌细胞 ,身体又怎么可能好了。没要对长辈不好。但只有正视历史才能更好的提高效率。


,,,,,,,,,,
文革作为一场官民共同承认的浩劫, 却变成受害者和加害者共同守护的禁区。官方不准公开谈论,受害者不堪回首,加害者不愿忏悔,后来者不甚了了。绝大多数文革史料要么被封锁在黑箱中,要么腐烂在参与者的记忆中,老一代三缄其口,新一辈不求甚解…在这种状况下,要中国人忏悔真难,要为政者忏悔更难!
https://t.co/bKdw8dUixx
,,,,,,,
无限进化体:确实这样,从未现实有老人主动和我提到过文革,网络上见的都是文章式,而不是即时通讯有老人提。
现实中老人第一句是"你/他怎么会知道文革的?",多听一次,经历越多,越正视了一点, 网上传的广的那句"不是老人变坏了,是坏人变老了。"是有根据的。老人经历了十年文革,及其它运动,卑鄙才能有点安全感的年代。文化,信仰,道德被运动毁掉了,现存的,大多数只是在随周围环境摆动而以。基本都没有信念,文化,道德。老实是因为没能力,老了。包括我的父母也是这样。后辈也感受的到,出于独生子女政策及房价飞涨,老人的退休金,几十年的人脉,以孝来稳定统制的传统。后辈也潜意识里怕老人,一言一行受影响非常明显,却不会承认,习贯了,不愿正视。
但不愿正视,或因不深入思考,就难以预料很多事,无用功,后辈如不能从这种孝顺统制法里超脱出来,看不到希望。大陆是家国一体,家国同构的。所有国家手段及政策都在家里看的到类似现像。家是国这身体的细胞,如不能解决 艾滋病病毒,癌细胞 ,身体又怎么可能好了。没要对长辈不好。但只有正视历史才能更好的提高效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匿名用户皆可评论,无审核,直接发布评论。

中国女权已成重灾区

  唉,刘强东那事,早就怀疑了,上面做的太明显了,太密集了,几个互联网大佬全都集合出问题 真是把人当傻子 拿女的当借口,先污名化,几千年的手段了 虽然 现在翻墙基本年轻的都会 但,墙内看不到,就可以骗好多人了。 主要还是太多人太精至的利已者了 说句话都怕 QQ群里只能当傻白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