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记这次拜年

这次过年,我本来准备只拜两家的。结果上我家拜年的三家又是以往那一套。走流程客套,加以为我好,给我讲可能碰上的失败的因素,帮我认清形势难点的名义,全程给我沷冷水,攻心。喊停都喊不住。我当即决定连回礼都不回了,否则年年要继续这套了。结果我爸非要我去拜年,我想不回礼也不好意思,就准备去,出门从近的一家开始,没碰上人在家,这家表哥回来后,说今年他拜年要先看他妈的意思,他妈拜年,他就不和我一起去拜年了。

唉,这个事事顺着家里几个女的,妈,老婆,女儿,
拜年还要看他妈的意思。
我和我爸劝问原因,他说他妈要转去亲戚玩。我说这个又和拜年不冲突。可他还是坚持听他妈的,约我过一二天看他妈去不,他妈不去拜年,他就来约我一起去拜年。
两天后早上他还没来,我爸叫我去拜年,我本就有意连回礼都不回。
也就百元的东西,现成的礼品,我是不想年年这套受够了。这下过了一天多,我又坚定不拜年。
我和我爸说了我对拜年的看法,原因,他还是要去。
我爸叫不动我,就自己回礼去了。我爸走后一小时,我这近的表哥来约我拜年,这是多年的流程了,一切都是流程。我说我爸已经去了。
也好,起码我永远不再受这累了。感谢我这表哥四十了,还拜年都要他妈先。给我开了一个老人拜年的头。
只是可惜还是回礼了,这下明年又要玩心战了。我得想个办法。
我发现越有出息的越少拜年。现在拜年的都是些容易听爸妈话,怕爸妈,老一辈影响力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匿名用户皆可评论,无审核,直接发布评论。

中国女权已成重灾区

  唉,刘强东那事,早就怀疑了,上面做的太明显了,太密集了,几个互联网大佬全都集合出问题 真是把人当傻子 拿女的当借口,先污名化,几千年的手段了 虽然 现在翻墙基本年轻的都会 但,墙内看不到,就可以骗好多人了。 主要还是太多人太精至的利已者了 说句话都怕 QQ群里只能当傻白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