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现代社会下宗教更容易带来问题,特别是中国


180401更新,新加

Johannes Zheng 以前的人没有找到更好的理论来化为信念取代信仰。
信仰往往特像个简易版的系统,漏洞很多。
现在的人是往系统化思维,演绎法,逻辑推理,数字化分析,统计学,只要用上面这些能力来分析各种古往今来的理念,绝对会好比是个比信神,信法制都要更好百倍千倍的选择。
这种情况下选择神,简直是害远大于益,开倒车。
以前是没得选,社会问题又比现在严重的多,只能一心求神了。可是现在有互联网,有端对端加密聊天软件,虽然有墙但可简单翻墙。
货币都有比特币等选择。
区块链,去中心化,共识,这些理论的发展结合了编程改变世界,再造通天塔的潜力。这个时候选择信神太不合理了。
另外人贵有疑。人类文明的进步都是源于怀疑,而信神容易让人失去深度思考,怀疑。
宗教和神本就分不开,总是要宗教去宣传,发展,解说,不可避免害处。
老是说过去好的一面不合理,因为过去的好的一面,总是有的,而坏处多少就少说,没有整体判断没意义,过去的事没亲身经历,说什么好,听的人连反对都不可能拿出证据。
因为不可证伪。
好的体系都是发展完善,经受时间考验,发展装大的。
一个在这方面衰落的信神或宗教体系已经被时间证明已经有了更好选择。现在可不能开倒车,这可比终身制,皇权的倒车更要久一千年以上。
,,,,,,,,
往期
好人自杀是因为文化被政权处理过,把好人教成了老好人,只会逆来顺受,和稀泥,所以越活越穷困,对环境绝望,压力大。从文化,宗教中寻不到理论出路。本来有的,但太不起眼了,这方面总有股力量不让宣传样。加上忙的没时间思考,寻求解决方法,最后绝望,崩溃。

宗教只会让自杀死的人更多。因为宗教基本上都是只求神来解决,期望提升个人道德,反被教条,道德束缚,更穷困,宗教思想脱离现实。
这是一个反对伊斯兰教的网站,里面有很多宗教不好的一面。
,,, ,
Kill ISIS消灭伊斯兰邪教
http://127.0.0.1:43110/1yu7Nm2w4aetrKzr77nCisHtuLCKsmijE/

 ,,,,,,,
关健是面对对方不道德,以达到竟争优势时,宗教在这方面指引不了。最后达到的效果就是让局面更混乱,让思想更混乱。
因为宗教本就是一个混乱的体系,信神,唯心,
不科学的体系会带来更多混乱。而混乱是一切灾难和困难的源头。宗教的好处可以单独用其它方式代替,这样更好,免得把坏处带来了。

好比爱往往让人作恶,每一个作恶的人,都是出于一份爱。因为爱这个体系本就是混乱,
爱是一切维心。本就不是讲理的。

世上有很多体系,有的体系就是不想讲道理,道德的人更愿意用的,

有讲理讲人权的理论不用,非要去选择宗教,爱来解释,信仰,最后往往低效率。讲不到一起。
宗教主教关怀好处几乎没有,首先,主教才几个,另外需要多少物力人力,有这物力人力能做的好事比这点好处好多了,
且凭什么宗教来了,就有人出这物力,人力,
愿意的也不是因宗教。现在很多宗教像做生意,先资本投入圈人,再靠习惯上的相信来赚钱,最近不是有个大新闻,宗教和中共合作了。七名中共成员成了主教。
,,,,
有的人,你跟他讲道理,他跟你耍流氓;你跟他耍流氓,他跟你讲法制;你跟他讲法制,他跟你讲政治;你跟他讲政治,他跟你讲国情;你跟他讲国情,他跟你讲接轨;你跟他讲接轨,他跟你讲文化;你跟他讲文化,他跟你讲老子;你跟他讲老子,他跟你装孙子!你跟他装孙子,他跟你讲道理”。

我要加上,你和他讲道理,他和你讲道德,你和他讲道德,他和你讲爱,你和他讲爱,他和你讲宗教。
我可不想中国出现讲更多的宗教。
不想更混乱了,坏处远大于好处。好处也有替代方法。
,,,,
刚看了下文,所以有上面这些评论。
,,,
【灵修与社会】中国大陆为什么很多好人自杀,没压力的也抑郁症?海外网站为什么乱糟糟的观点?如何看待动态网等网站内容?
http://127.0.0.1:43110/1CXMbPCKogSUuJnX7qi75PNFAV7KufYyb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匿名用户皆可评论,无审核,直接发布评论。

中国女权已成重灾区

  唉,刘强东那事,早就怀疑了,上面做的太明显了,太密集了,几个互联网大佬全都集合出问题 真是把人当傻子 拿女的当借口,先污名化,几千年的手段了 虽然 现在翻墙基本年轻的都会 但,墙内看不到,就可以骗好多人了。 主要还是太多人太精至的利已者了 说句话都怕 QQ群里只能当傻白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