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

中国一切问题的根本,专制势力留下的文化思想漏洞

本文目录
一,作恶的成本太低,风险小甚至无,好处不小。这种现像由来已久,国内外都有,但国内严重的多,不是一个级别。
二,当一方以不讲规则达到十倍优势欺负另一方,另一方还在一昧的讲规则。
三,民众太缺对政治力量和手段的了解,和回避政治,一想到政治就是丑恶,所以只知道去避免想政治,可政治是大格局,不是非要丛政才能用政治力量,就像三十六计可用于政治,经济,泡妞,政治应用面更大。战争都只是政治的延继。
四,忽视经济学思维。
几千年前就是士农工商,商排最下等。
到现在懂理财的都极少,大量被骗的。

五,法律制度极缺自下而上的制衡,
一,作恶的成本太低,风险小甚至无,好处不小。这种现像由来已久,国内外都有,但国内严重的多,不是一个级别。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杀人放火金腰带,修桥铺路无尸骨。
古今中外都是有这种情况,区别在于机率。
虽然很多人知道怎么应对,可是简单表述清楚,并推广,达成共识还远未达到。
在大陆能解决这种现像的思想,
也是潜规则中属不政治正确,全网要删的,极可能这样。
希望大家一起探讨这些,并宣传。否则永远多数人不愿当好人,君子。
大陆人是很不喜欢别人说自己是好人,君子的。
好人卡,君子固穷矣。
要么就多是伪君子。
真君子行为反被人说是傻,书呆子。
君子可以欺之以方。

下面具体说形成原因及相关常见现象。
1,文化,影视,小说中太放纵坏人了。
影视,小说中好人活的艰验证困苦,流血又流泪,最后死了的多,好人血海深仇下战胜了邪恶的坏人,但原谅或只是轻罚了坏人。
现实中就好人就更惨了。
相关文章谢逊为什么不杀成昆?
2,谁穷谁有理,谁弱就帮谁。政策法律上都偏向所谓的弱势群体,老,女,未成年,对其作恶太多不管。



以传销为例。
201804/老年人的发财梦
 他们不是看不清,周围多的是人和他们说这是传销,劝他们不要做,关健是他们不在乎。
只信自己。又愿意损人利已,只要成本少,风险小,收益有,他们就干。
文革等运动过来的人,子女污告父母,夫妻互相污告,都正常。
别说老人这样,
很多传销团体中,,年轻人,有钱人也干这事。
他们认为自己跑的快,害不到自己,损人利已他们不在乎。年龄越大,能力越低,阅读量越低,负担越重这机率越高。


二,当一方以不讲规则达到十倍优势欺负另一方,另一方还在一昧的讲规则。


当对方使用对规则的不遵守来达到竟争规则上面的优势时,这种优势常是倍数式的,难以用能力来补充。
这种情况下对方如果不讲理,攻击,赖皮,流氓, 你总不能还只一个劲讲道理吧。
可根据情况需要,比对方少量不讲规则,以让对方知道这样没用,还是讲道理的好 。
中国儒家孔子学说,专制政权不喜欢的部分会不宣传,曲解。
孔子可不是死守规则,不讲效果的。
我的意思是对方采用更多不公平规则产生的优势时,这个时候如果还是死守规则,那么对方就会利用此不正当优势来打击对手。如果还不够就更不讲规则,直到成功。
这是以道德来鼓励不道德。
君子可以欺之以方。


复仇文化都没了,人没了血性,最简单的
博弈策略,对等报复的精神都没。



三,民众太缺对政治力量和手段的了解,和回避政治,一想到政治就是丑恶,所以只知道去避免想政治,可政治是大格局,不是非要丛政才能用政治力量,就像三十六计可用于政治,经济,泡妞,政治应用面更大。战争都只是政治的延继。

管别人家的事就是关心你家,别人来管他家的事,他就说这是家事不要管。
在国际政治上也是如此,最后无赖立于不败之地。
四,忽视经济学思维。
几千年前就是士农工商,商排最下等。
到现在懂理财的都极少,大量被骗的。

五,法律制度极缺自下而上的制衡,
大陆是大陆法系,不是按原则与精神来判案而是条例,法无禁止及可为,又有概然率的问题。
就是大概率是这样就可以判了,如老人假装被车撞,目的是为了要钱。这种事经常上新闻,寒天下人心,无人敢扶老人了。

六,无赖 控制引导舆论,对不利他们的言论就过度强调证据,对付他人就不需要那多证据了。


另一方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追寻真相的成本太大了,近乎不可能。
但几率是有用的,我也说了根据来据,另外他的行为实事上效果一样。心里在想什么证明不了,但效果长期一样 就可以提醒他的行为实际上已经是了,如不是改,如还不改,那和是没区别了。


七,不重视发展或缺少科学精神,素养。
逻辑推理,心理健康。
1,关于逻辑与科学精神。
阴阳,五行是什么鬼?只是个分类而以,便于人发散思维,可没有逻辑只是狗头不对马嘴。
太强调证据,反成了推脱的借口。
科学也是先有猜想,再有理论,实验数据支持,论证。即使定理也被后来证实有适用范围。一切有机率的,讲成本和收益,风险。
值就够了。可现在,不想讲理时死要证据,
对自己有利时,什么理都不想,回避。
你和他讲科学,他和你谈道德,你谈道德占优了,他谈法律,当你又占优了,他又谈感情,人性,你又占优了,他就讲兽性。
一个经典的笑话就是男女诱惑时,不是人与
畜生不如。
2,关于精神与心理健康


长期在看似有选择其实没有选择的环境中,信息真假难辨,原则只有一个,欺软怕硬,强的说什么都顺着。骗子团体人多势众有组织,自己亲人只几个,受害者是零散的,给了收益预期和现实看的到的提成。
他们当然干,他们懂他们是老人是弱势群体罚不责众,越卑劣越有竞争优势,活的越好,子女有钱是子女的事,只信自己,多骗点钱才是正理,这社会笑贫不笑娼。
日本老人都有故意偷东西进监狱养老的,中国更是不关,不罚,他们时间不值钱,零成本,有业绩提成,无风险,当然干。
这些思想成了几十年来的本能,一直是对的。
长期在这种环境中人的思维能力下降,固化,因为过去一再表明,真假不重要,聪明没用。
在这种环境下,脑袋顽固的很。老人这现像最严重,年纪越大越这样。
长期在不想懂,懂了心理良心受不了,所以不想懂,懂了装不懂,装傻,最后装傻成了本能的生存技能,最后思维固化,装傻成了真傻了。
并且现在中国法律和社会环境鼓励老人作恶。
他们又怎么会愿意轻易醒来。
这些传销的最上层组织者运用的手段已经成了模板。
里面自带洗脑,制造心理漏洞,利用人的不安全感,人与人的代沟,让他们和亲人断开,不信任,用前景来制造心魔,心理漏洞。
借此制造精神上易控制的类似于病态的人。
香港有个电视剧叫(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里面讲的就是关于精神病的故事。
男主角本不是精神病,可是由于太爱自己的老婆。
被一个会催眠术,懂精神病原理的病人,
利用男主角对爱人的执念,运用心理学和催眠,给变成了真的精神病。

现实也有这现像,都用不着那麻烦。
毕竟心理漏洞大的人已经很多了。


如果中国大部分人能做好这些,已经是发达国家了。

刚看文章有人说中国是因为基因才有这乱像。
(基因这文章http://xqttx.blogspot.jp/2018/03/blog-post_8.html?m=1)

用基因这个词不好,首先全球各国现在还有人表现的热爱中共。
甚至宗教都妥协了七名主教。
苹果进入中国也得交出用户隐私。
难道说全球人有这基因?文化基因也不对。

文化中缺少应对对方通过不正当竞时的反抗方法。
所以越是没底线越活的好。
这种情况下,极左,共产,专制,成必然。

博文目录

中国女权已成重灾区

  唉,刘强东那事,早就怀疑了,上面做的太明显了,太密集了,几个互联网大佬全都集合出问题 真是把人当傻子 拿女的当借口,先污名化,几千年的手段了 虽然 现在翻墙基本年轻的都会 但,墙内看不到,就可以骗好多人了。 主要还是太多人太精至的利已者了 说句话都怕 QQ群里只能当傻白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