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告别微信》读后感:

告别微信,http://blog.itgonglun.com/2016/02/21/byebye-wechat/?_utm_source=,1-2-2
以下是我对这篇文章读后感:
1,原文看了,不错,自己也还有些想法。
2,微信基本没用,确实很反智,平台乱,自由度低,
因为基本上微信一人的好友之间,是看不到相互的评论的,所以难以起到一定的网络监督机制。
QQ空间中到是相当多的好友评论相互看的到,网络监督就相对要强些。
下面一个视频就是相关的。
 20150610:警惕微商变传销 炫富传销新模式


3,找不到用微信的理由,作用更胜的替代全有,更方便。
谷歌邮箱,连QQ邮箱都支持,手机版都可同时登三个邮箱号。邮箱的客户端各平台,各品牌好的多的是。还有网是各种签名,信息安全自已可以增强,而不是全交给各机构。
,墙的问题太简单了,另外有消息推送联盟,有不翻墙可收到的方法。微信的连接作用完合可以用邮箱替代,甚至 邮箱更好,
邮箱可以订阅网站,博客更新,等于公众号了,有问题直接谷歌搜,
想回复,直接注册,或暂时留个邮箱地址,便于有人回复时,收到提醒,这作用比微信强太多了,在公开信息上面,微信的消息全是好友间看不到的,
如果有不想好友间看到的,可以在网上留不同的邮箱就是,隐私更强,

4,我之前也说过,好微信功能和公众号很少,少数好的,自发的有人给弄出更好的来源方式了,
如罗辑思维,公众号的内容,都出来文字版,网页的,60秒的语音都转成文字了,公众号内卖的书,都全电子版各种分享,实体书都有漂流活动。
如下面这个网址,就把微信上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公众号罗辑思维所有语音,和推荐文章全整理出来了,浏览器加邮箱客户端就万能了。
http://www.boxgu.com/forum-ljsw-1.html
还有有的位置把所有推荐购买,或有提到的好书,
全电子版 分单本都有百度云下载, 书目等全整理好了。
大家可以想像,微信上好东西少,并且优质的都有更好的替代方式。
浏览器加邮箱客户端就万能了。


5,我最近弄了下安卓虚拟机,可以在上面安装微信,QQ,等。
各种安卓系统都能装,和真机一样流畅,但重点不在用上,而是我能不被linux,window限制住,自由度才是我最关心的。
我不想被手机和安卓,win,linux,限制,弄好安卓虚拟机并安装好微信,QQ后,基本不用,一个月登三次,共六十分钟不到。

6,还偶尔需要登下QQ,微信,以及安装安装虚拟机的原因,以后会用更少,但会存在于虚拟机上。
偶尔如国内网银用linux不方便,win太封闭,安卓,安全度低,输入慢,
所以才在虚拟机里偶尔用下,如QQ,网页版QQ,好多消息不提示,
我很少用QQ,一般是去与人交流技巧,知识用的,
如网络机顶盒群,但很少上去,问题解决 了,就下了。基本不用。
有些群体大点的,基本我去论坛发贴,google搜解决方法,不行才去QQ搜下相关群,但还残留一些习惯,潜意识认为有问题等回贴慢,所以专业度低的一般去QQ群,我会把这种习惯改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匿名用户皆可评论,无审核,直接发布评论。

中国女权已成重灾区

  唉,刘强东那事,早就怀疑了,上面做的太明显了,太密集了,几个互联网大佬全都集合出问题 真是把人当傻子 拿女的当借口,先污名化,几千年的手段了 虽然 现在翻墙基本年轻的都会 但,墙内看不到,就可以骗好多人了。 主要还是太多人太精至的利已者了 说句话都怕 QQ群里只能当傻白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