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关于豆瓣“父母皆祸害”兴趣小组事件观后感。



 16/06/13日更新
 四年前当我从一个只知道混日子看小说的人,因一个生日算命小程序而开始第一次认真全面的思考自己的家庭的命运时,我就发现了现在面对的这些巨大问题,
我明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些问题积累了三十年以上,我也开始以最温和的方式来改变,可,,,比预料中的难度还大些,虽然我已经很敢想了,
 14年父亲两个月内中风三次,我加快了进度和力度。平均一天说5分钟话,不打不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结果,,,15年,被亲妈拉上几个利令智昏的亲戚,强送精神病院18天,我亲姐还在场。
强送精神病院这事我想到过,可真发生时,才能确定他们已经到了什么地步了。
具体的我在相关文章分类中有写,前因后果,形成原因,内因,外因,这里就不说了。
一切我早有预料,因为早有心理准备,及应对策略,所以到是没受到什么伤害。
反而是他们骗,强,不行,忽悠不行,,,已不好意思见我,离我远远的,好逃避,好不再想到这些垃圾事。
我一直以来只是想合伙过日子,没什么放不下的恨什么的。可我极反感 这种一直逃避,四散分离的状态,特别是爸的身体不好,中风第四次复发可就是非死即残。到那时,因为这种逃避,而造成的如此重大后果,那就不是我能原谅的了。
现在只有公开一条路,对这种情况能够有些正面作用。也希望多一些人知道这里的各种原因。早早避免。因为我看网上大多都不具体,而恰好,我愿公开所有细节,不需要任何隐私。
,,,,,,,,,,,,,,,,,,,,,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大家开始叫元旦为新年了。我喜欢这个新年,一,一,简单
春节那个新年,太浓的家族打点关系,培养抱团的气息,
所有回忆中的美好,只是因为把其它的假期,精力,时间,金钱全存到一起用了,
中国自古以来都是孝文化,以孝治国,巩固统治。在以前,这样做对自身有害,但好处也不少,所以一直没有改变,但现在时代不一样了。
那些亲威,真还不如网友。互联网能搜到一切。
,,,,,,,,,,,
事先说明:我并不是反父母,毕竟我将来也是要为人父母的。我反的是对中国文化与习俗的由来不去了解,只一未的认为一直是,所以是,应该的,然后被其影响,好的坏的,都受其影响而不自知,或存或忘。不能超脱。困苦之根不断,何来幸福。愿能作出符合当下的改变。

《罗织经》第一句就是,
"人之情多娇,世之俗多伪,岂可信呼!"
我们被各种民俗影响,甚至毒害过,不明显,间接的,
是时候渐渐摆脱其影响了。
文 化也往往和习俗样,好些垃圾害人不浅。例如孝文化,为统治服务。国际上没这夸张,以子女为私产,打骂杀随意的思想在老一辈人中根深的很,类拟还有好多。 有多少人真会看书去寻求文化的根源,以及现在是否符合。大多是碎片化的人云 亦云。只看在自己的立场好用不。真假有多少人在乎。

相关链接
,,,,,,,,,,,
“父母皆祸害”寒了谁的心
 http://comment.news.sohu.com/20100721/n273661902.shtml
腾讯新闻:http://view.news.qq.com/zt2010/fmjhh/index.htm
http://www.douban.com/group/Anti-Parents/
父母皆祸害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维基原链接: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88%B6%E6%AF%8D%E7%9A%86%E7%A5%B8%E5%AE%B3
父 母皆祸害是目前中国大陆子女的一种思潮。这一名称的来源是中国网站豆瓣的一个“小组”(性质为网络论坛),以探讨和解决孩子与父母之间的关系为主要目的。 小组创立背景是由于中国80后与父母代沟较大[1]。“父母皆祸害”的主要表现为子女对父母的一些思考方式、行为方式的不认同[2]。产生这一思想的原 因,是父母对子女的专制与蛮加指责。主要表现为,将抚育视为对子女的恩典,将自己视为真理的化身,且对待子女如同自己的私产等[3]。孩子们追求的是西方 式的个人自由与天性释放[4]。对这一思想的解读,有人认为是新一代道德理念的缺失,有人认为是中国家庭教育的失败。
但小组资深成员认为,以上报道掺杂了很多主观臆断,与小组成立的初衷和讨论方向不符,并为报导给小组带来过多的新成员而苦恼。
随后,他们为老成员建立了一个非公开的副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匿名用户皆可评论,无审核,直接发布评论。

中国女权已成重灾区

  唉,刘强东那事,早就怀疑了,上面做的太明显了,太密集了,几个互联网大佬全都集合出问题 真是把人当傻子 拿女的当借口,先污名化,几千年的手段了 虽然 现在翻墙基本年轻的都会 但,墙内看不到,就可以骗好多人了。 主要还是太多人太精至的利已者了 说句话都怕 QQ群里只能当傻白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