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破解人情和道德绑架并不难。

我写这些,绝对不是让大家去反党的,我可没这胆。,,,,,,,
只是让大家要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不要被人情和道德绑架太多。
古书上有写,“人之情多娇,世之俗多伪,岂可信乎“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国内大多就这情况。
因势利导,趋利避害。
这不是错,错在太不重视思考和长远了。
大多是在杀鸡取卵,自毁长城, 涸泽而渔,六亲不认。
只认钱权,忽视技能,人心。


,,,,,,,,,,,,,,,,,,,
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人情绑架。
打个比方,
甲:二十年前的人,考试卷子是100分满分,平时考60分。
乙:一个当代人,试卷难度加大了,考试卷是150分满分。平时考90分。
结果:甲总是来认为乙和自己不一样的地方是错的,理由是心是好的,为乙好,过来人,劝说无用就来强,各种手段全用上。只到一方妥协。
大多是乙方妥协。
然后乙也只能90分的能力,照着60分的抄,只能考50到75分。
具体视抄了多少乙的,全照当然就是60分了。
不只是两代人间有这个问题,同年龄的也很多这种情况。
我之所以举这个例子只是因为更明显。
我以前在学校时,经常看到这种情况,考完试,大家在一起讨论答案。
最后算出自己要考115分以上,起码的。
结果,,,85.
,,,
还有的大方的把答案给我抄。
结果,因 为大家都说他爸是数学老师,他成绩好。我也怀疑是我错了,我就看和他答案不一样,就改了几个,和他一样了。
最后,真相大白,全改错了,之前是对的。
但这还是现实中相当好的情况了,因为吃一次亏以后就可不会再盲目相信 他人。所谓权威等。
现实中更严重和普遍的情况是,你明知对方是50分,是错的,大多数一百分的人还是在明知的情况下,选择害更大的方案,明明有好方案。
人情绑架,无处不在。
 现实中太多,我不举例了。
而在欠发达地区,在内地,互联网使用少的人群中,这种现像太多了。
即使是今天,大多36岁左右的男性,本应是人生中最高峰。
可实际是,上网主要是玩游戏,并且没时间玩,忙着当奴隶。没时间思考,也不敢思考。
反正习惯了,就算不习惯,压力大,不满,但是,,,已经好多年了,,,,
认为不会有人帮,没外力参于情况下,自身是没那动力去改变了。
反正面对不公和巨大压力,忙碌,,,,麻木了已经。
,,,,
想想,即使是中国七成以上的36岁左右的男性也是这个状态.,
其它群体就,,,,,
国外友人们,可能了解的多一些的是一,二线城市,可,,,,,,九成以上的地区,九成以上的人口不是这些,
现在不谈其它,连微信,微博,优酷,,,,这些和国外比渣一样的东西,使用人群基本是30岁以下的人,在计划生育,老年化的中国,,,,
他们占
并且其中,25岁以下的,基本也没什么思想。还在混日子,状态中,好多还是学生。
 ,,,
更别谈什么翻墙,
翻墙也只是个基础。
有自己思想的,真的,,,太少了。
他们恐惧,害怕,,,,感觉自己难以保障,
自然自扫门前雪。只讲因势利导,六亲不认。
,,,,,,,,,,,,
Kalsang Phuntsok
上午7:29
很多中国人只用百度,认为百度是天下最好的搜索引擎,蛤蛤铪
Bei Ming (北明)
上午7:54
+Kalsang Phuntsok 很多人以為自己選擇百度。其實是:想用別的搜索引擎也沒有!都被封鎖了!你以為的自由選擇,其實是被限制的不自由。我們不知道自己不知道,而且以為自己什麼都知道,這正是一種被控制的情況。
 ·
陈新
上午8:40
+Bei Ming
很多事他们不是不知道,是不敢知道,,就好比这个搜索引擎的事,你认为年青人不知道谷歌被限制的更少?更好用?他们当然知道,但是,,,不敢知道,,,一直讲究的是过慧易折。  把上谷歌和反抗党给联想到一起了。认为不上谷歌,就可以证明自己的忠心了。
我 在现实问人 翻墙不时,一听明白什么意思,那种突然吓到了的快速反应,较明显。大多都这样。就好像到处QQ群里说的莫谈政治样,对于他们来说,不翻墙,不上谷歌和莫谈 政治是一回事。对于优质信息,思想的长远重要性,他们忙的像条狗样的当奴隶,没时间去想长远带来的好处。连翻墙都不敢的原因多着了,,,,这里暂时只说一 种,,这是个长期环境的问题,早处处都有这种不敢的形成因素。
Bei Ming (北明)
上午8:46
+陈新 长见识。这样大概感觉安全吧。
陈新
上午9:05
+Bei Ming
有一个基本没人敢说的话,我这里说一下,但也暂时不敢深说,也因为你是位有思想的女性,我才认有必要说下。
政治权利手段,本质是制衡,拉一派,打一派,孤立一派,。那你认为光靠八千万党员就够这么稳定了吗?
这么明显的群体,相对于十六亿,真不可能这么稳。
怎么可能只拉八千万了?我要是个当权者,肯定不只拉八千万,,,,起码拉五亿。可是拉这多人,也要投入的,哪拉那个群体最省成本?
最容易为了眼前小利而做这些长期大害的广大群体是什么?
我不是说绝对的话,但是管理是要成本的,本来也是按这一理论在管理。
不可能拉五亿人,还去把选五亿人的标准,规则弄的太复杂,那样更不容易达成默契,共识。难以落实。
现实也是这样。在国内,男的把老婆当领导,光党,好长时间,听老婆的,就在开玩笑的语气中,以“跟着党走,听党的,听领导”在日常中,就是指的老婆。女朋友。,,,,,,,
不要把这只当个玩笑。,,,,没有无缘无故的玩笑。
笑话和幽默,也有分类的,其中之一就是,冷幽默和反讽。
。文化大革命十年中成长的女红卫兵们,就是现在的新闻热点中的中国大妈,丈母娘。
人总是容易看到激烈冲突,但形成的根本原因,没什么人敢谈。因为无处不在,几十年了。
从管理成本来说,以孝治国,家天下,从来是成本小,效果大的方式。
中华五千年,从来历史是这样的,
省长,市长,县长,村长,厂长,班长,连长,,家长,
最近看到一个事,有部分要一位父亲开个证明,证明他儿子是他儿子,这不是最离奇的,
离奇在,,,
他自己的儿子,当父亲的不能证明,是自己的孩子,要他的爸爸,也就是孩子的爷爷来证明。证明孙子是儿子的儿子。
这是为什么?
就是让老人管住后人,党认的是家长,
年轻人有思想,有胆,越老越不敢,甚至全没读过书,好控制。让人情去绑架。
我不是让大家去反党,再三申明呀!
党这样做,可能只是为了省点纳税人的钱在行政管理上,这样一可以解决,人口老年化问题,让两代人多有机会沟通了解。又可以拉动内需,如丈母娘的刚需是最多的,大家清楚。
,,,
可是,这些问题谁来解决?
大多是男的,上养四个老,中间女的开销也大,
房奴,车奴,老婆奴,孩奴,,,,就是父母奴没人敢说,毕竟大不了一跑。现在大多都和老人分开住。
我不提倡这种方式。我更喜欢直接面对,解决。
我想说的是,
如果这些大困难,大多就让当当代青壮全抗了,他吃的消吗?
公平吗?这样做,真的就能得到好?社会普遍的已经当这是理所应当,天经地义,
已经没什么人感恩了。这不是国外好吗?他们没多少思想文化的,坏思想一传传一国,没感恩的心正常。
,,,,,,,,
解决这些问题,还好说,问题是还会在不感恩和不理性下,不停的闹。
这使得这些问题的解决,更难了。
最关健是,大多人没有足够的自发动力,虽然还在勤劳工作,
但,,没有兴趣和喜好的动力,是不会真有长远的发展。
他们只是在让自己忙起来,好没时间想这些问题。
免得想的头疼。 呵呵。
但这些问题一点不难解决,我亲身解决过,需要的仅仅是思想坚定,执行到位。
以经济来管理工具,不管经济,不可能有效果。限于篇幅只能写这多。要看的可以看下我博客中其它标签。
,,,,,,,,,,,,
@XiaYeliang:美女陪南京市委书记睡,睡成个宣传部长;陪南航副总睡,睡成副处;美女陪美国总统睡,怎么睡还是实习生:这说明资本 主义不适合中国。其实封建社会也不好,李师师陪皇帝睡了N次,连个公务员也没弄上…事实证明: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妓女地位高...
,,,,,
拉贪官下马的,反是那些情人,网上笑话说,要是多些这种情人,那对反贪工作效果太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匿名用户皆可评论,无审核,直接发布评论。

中国女权已成重灾区

  唉,刘强东那事,早就怀疑了,上面做的太明显了,太密集了,几个互联网大佬全都集合出问题 真是把人当傻子 拿女的当借口,先污名化,几千年的手段了 虽然 现在翻墙基本年轻的都会 但,墙内看不到,就可以骗好多人了。 主要还是太多人太精至的利已者了 说句话都怕 QQ群里只能当傻白甜了 ...